关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89号政协提案答复的函

    发布时间:2019-08-30 10:51
    【字体:打印

    关于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89号政协提案答复的函

     

    王庆东委员:

    您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“关于缓解公务用车难的建议”提案收悉,经研究办理,现答复如下:

    一、我市公车平台申请用车难的主要原因

    1.平台车辆受编制所限、数量少,申请用车单位多。根据省、滁州市公车管理规定,公务用车全部实行定编管理,任何地方都不得超编制配备。2016年公车改革时,滁州市车改办《关于明光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》(滁车改〔2016〕81号),明确我市定向化保障车辆编制65辆(其中实物保障28辆、机要用车1辆,公车平台应急、特种专业用车等共36辆)。根据上述规定,我市公车平台目前保留车辆是36辆,不能再超编配备公务用车。

    2. 在我市开展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招标工作条件不具备。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我市2016年车改方案规定:“各地可适时组织社会化租车服务商的招标采购工作”。但全省各县市区社会化租车服务商的招标采购工作,由于难度过大,试点县市在公开采购时基本上均流标。我单位也一直在积极推进社会化租车服务商的招标采购工作,并多次召集通用、中旅公司磋商租赁方案,但由于我市汽车租赁公司数量少、规模不大,难以选定最佳社会化租车服务商。因此,该项工作像全省其他县市区一样,推进十分艰难。

    二、下一步工作安排

    为了解决公务用车难的问题,在8月份开展公务用车定点租赁服务项目招标采购工作,目前积极推进中。

    王庆东委员,再次感谢您对机关公务用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。公车改革以来,公务用车运行总体平稳、有序、高效,公车管理工作之所以取得这么大的进步,除了各单位大力支持外,还有各位委员真诚关心的结果。当然,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中,难免有不到位的地方,诚望您及其他委员给我们及时指出来,在今后的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中,热切期望继续得到您及其他委员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,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。

    特此答复,如有不妥,敬请您给我们指出。

     

    办复类别:B 类

    联系单位:明光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

    联系电话:8022090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明光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9年8月8日

 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